2013年5月25日土曜日

菲國攻擊台灣漁船,全民不滿

菲律賓近日攻擊台灣漁船,但道歉態度輕佻,已造成台灣人普遍不滿!
5月9日台灣漁船在台灣與菲律賓的重疊海域巴士海峽被菲律賓公務船掃射57槍,造成船上船長當場死亡。事後菲律賓對台態度輕佻,使得大部份台灣民眾非常不滿,行政院長江怡花說:「對於我國漁船在我們經濟海域被菲律賓公務船所殺害,我在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對此菲律賓政府發言人琪歡雅 . 阿樂略說:「台灣漁船已經在我們領海海域了,我們只是做出驅趕,沒有罰鍰對台灣漁民已經不錯了。」,此發言造成台灣所有人的不滿,許多民眾紛紛表示要制裁菲律賓。
母親是菲律賓人的台菲混血藝人汶嘉樂說:「我認為這件事,菲律賓政府應該提出道歉,雙重經濟海域就是雙重經濟海域,什麼時候變成了菲律賓的領海?這點實在太誇張了。」,另一個台菲混血藝人蘇司 . 吉司坦說:「我覺得,菲律賓保護領海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殺人就太超過了,菲律賓政府要道歉!」,已經加入台聯黨的藝人譚娜雅圭說:「菲律賓政府實在太過分了,怎麼可以在雙重經濟海域射殺我國漁民,我絕對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希望此事件一定要讓國際關注,也希望台灣人能理性對待在台菲勞,我們針對的是菲律賓政府,而不是菲律賓人民,若是菲律賓人民的不理性,我們也不要隨豬起舞」。

記者 / 玉佳歆、曾梅綏 台北報導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