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火曜日

譚娜雅圭在節目談核廢料,烈嶼鄉鄉長不滿

譚娜雅圭前陣子受邀上政論節目談論核廢料議題,不過部分言論卻似乎引發金門縣烈嶼鄉鄉長姜陳發的不滿。

譚娜雅圭前陣子在政論節目《全民說新聞》裡面發表了對核廢料處理的言論,內容提到更換擺放核廢料的位置,還蘭嶼人健康安全的空間等,譚娜雅圭說:「我在節目裡面談論的都是還滿實際的建議,基本上我們只有一座美麗的蘭嶼,不應該被核廢料荼毒了。我在節目上也把為什麼選擇烈嶼鄉的原因也說清楚了,在這裡就不多做回應,謝謝。」,對此,烈嶼鄉鄉長昨日已經表達不滿,姜陳發說:「為了他們蘭嶼好就要犧牲我們烈嶼,犧牲我們烈嶼人嗎?這點我十分不苟同,我認為譚娜小姐應該要收回這樣的方案!做為一個藝人就不該參與這些言論。」,烈嶼鄉鄉長這樣的回應得到烈嶼鄉當地居民的支持,不過在台灣東部地區則是對譚娜雅圭的方案非常支持,並且也在網路上掀起支持譚娜雅圭以及支持烈嶼鄉鄉長姜陳發等選邊站的討論。

支持譚娜雅圭的民眾小紗:「我本身就是蘭嶼人,在我們蘭嶼老家房子都要蓋的矮矮的,原因不就是因為蘭嶼風大海洋鹽分多嗎,現在核廢料處理廠在這邊設廠難道不怕海洋鹽分侵蝕嗎?」,支持民眾阿奇亞哈布:「我還滿支持核廢料處理廠改在烈嶼鄉的,因為烈嶼的旁邊就是中國,把核廢料放在中國旁邊剛剛好,況且也不會有強風侵蝕。」,另外支持烈嶼鄉長的民眾張娥:「放在烈嶼幹什麼?放在蘭嶼好好的,放來這邊幹嘛?我知道沒人想把核廢料放在他家,但是既然核廢料都已經在蘭嶼了,就不要大費周章的在搬去烈嶼!」,支持民眾啾啾:「烈嶼鄉一直以來都是防禦中國的最前線,如果把核廢料直接存放在烈嶼,難保中國動歪腦,如果中國的飛彈目標是烈嶼鄉,難保埋在地下的核廢料輻射擴散…」,看到網路掀起討論,雙方主角都表示不希望造成網路論戰,多謝民眾支持。

記者 / 張藝嵐、淇娃艾司梅  金門報導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